他们用了很多时间,慢慢相爱

kamina

© kamina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假装谈恋爱(2)

2

Chris一直在看以他自己为主角的同人小说。

大家都知道他知道,但大家都在猜测他是否会看。Come on,他哪有那个时间?他可是一天要工作14、5个小时的大明星。

确实,Chris经常一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然而在这12小时里他并非每分每秒都在工作。比如他经常换好戏服,化好妆,无所事事地坐在太阳伞下面,等天边晚霞的颜色燃烧成导演最满意的状态,或者等对戏的女主角进入了角色培养好离别的伤感情绪。这种等候,当然也算他工作时间的一部分,但并不妨碍他掏出手机,熟练地进入某几个网站,点开tag,看看今天他追的那篇文有没有更新。

关于“看以自己位主角的同人小说”这件事是不是有点变态,Chris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他是一个演员,他每天大部分时间在过别人的生活。表面上看,他的生活是骑着摩托车在告诉公路上狂飙、从几千米的高空上跳下来、在十几个漂亮妞中间喝酒狂舞,生活貌似丰富精彩,但实际上那都是角色的生活,并不是他的。真正属于Chris Evans的生活枯燥乏味得很,工作、短暂的休息、跟家人在一起的家庭时光、少数几个可以随时联络的朋友,这就是他生活的全部。在看以他为主角的同人小说时,他体验到了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

只是,那些精彩纷呈的生活并不属于他一个人,属于他的同时,还属于另一个人。

为什么是Sebastian?因为我们共同出演了Steve和Bucky吗?还是因为我看他看得太多了?

Chris不否认他的目光在Sebastian的脸上逗留了太长的时间,这当然是有原因,在他进入Steve的角色之后,Sebastian饰演的Bucky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他的精神依靠和家的象征。而当两人从美国队长的剧情里出离,被Sebastian那张轻松愉快、富有魅力的笑脸吸引的男男女女就不止他一个了。

所以,为什么是我呢?让Chris既惊奇又在暗中欣喜的是,在关于Sebastian的同人小说里,自己总是作为男主角出现。尽管有时候会有Sebastian多年好友像Chace Crawford这样的人存在,然而他们都是为了反衬Chris绝对的主角地位而存在,Chris可以毫不意外地看着自己后来居上,拔得头筹,赢得Sebastian的心,就像童话里那个永远会战胜恶龙的勇士,从此跟美丽的公主一起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正如他们现在展露给外人的生活。

在共度了浪漫的一夜之后,Chris和Sebastian一起出去买早餐,他搂着Sebastian的肩膀,两颗头亲密地靠在一起,在咖啡店门口,Chris把Sebastian的身体拉近,鼻尖亲昵地摩擦了一下。Sebastian马上露出了甜蜜的笑意,眼睛弯成月牙似的两弯,眼角的笑纹洋溢出一颗荡漾的心满载不下的幸福。Chris被他的笑容感染,握住肉肉的下巴将他的脸扳近,脸凑上去想要补一个正式的亲吻。

“可以了,Chris。”Sebastian的笑容没变,压低了声音,“已经拍到了。”

“没关系,baby,他们不介意再按一下快门,宝贝儿,把脸扭过去一点,你这个角度更好看。”Chris一边呵着气一边把嘴唇压在Sebastian的嘴唇上,Sebastian的身体在他的怀里陡然僵硬了一下,Chris用力捏了一把他的腰,然后适可而止放开了Sebastian,亲昵地捧着他的脸,“很棒,宝贝儿。”

“回头我经纪人会跟你谈一下这个。”Sebastian维持着嘴角的笑容不变,皱了皱眉,眉眼距离拉近让他的眼窝陷得更深,那是他所独有的魅力。

“他一定会很满意的,我给你摆出了最好看的角度,我敢说这是你拍过的画面最美的一场吻戏。”边说,Chris边用大拇指抹掉Sebastian唇边的白沫。

Chris拿着咖啡走在前面,Sebastian的手插在Chris的臂弯里,跟他保持相同的速度走在他身后半步远的地方。

 

一路上不时遇到认出他们来的粉丝,她们(大多都是女孩子)露出一脸哦我的老天啊的惊喜,举起手机拍下他们亲密同行的一幕。

是啊,谁能想到呢?Chris收紧胳膊夹着Sebastian的手,他居然会和Sebastian成为“恋人”。

人生真是充满了偶然与巧合,Chris常常想,如果不是12岁那年在姐姐的鼓励下站上学校的话剧舞台演出大受好评让他对演戏萌生了兴趣,如果不是14岁那年女朋友被一个大块头抢走让他走进健身房发誓要练出一身比大块头还大块头的肌肉,不是16岁那年制片商看中了他俊俏的脸和漂亮的肌肉给了他一个进入演艺圈的机会……不是30岁那年他接下了美国队长,他今天都不会站在这里,成为这个Chris Evans,也不会在这里挽着他漂亮的男朋友,微微一侧就能看到他脸上随时浮现的、充满甜蜜的笑意。

夏末的空气依然潮热,却有了一丝前几个月不曾有的凉意。也许再过一两个月,从梧桐树叶上吹下来的风就会变得凉爽宜人。

也许到了秋天,他们就可以更长时间逗留在室外,在草坪上进行野餐,Sebastian可以把长袖衬衫的袖子挽起,露出手臂上金棕色的汗毛。

也许到了冬天,他们可以围着巴宝瑞的情侣围巾出来街拍,Sebastian笑的时候会从唇缝里冒出一丝丝白色的水蒸气,让他的笑容更动人。

只是,没有秋天和冬天,合约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就到这个夏天为止。

为什么那个时候没多签几个月呢?Chris突然萌生了这样的想法,虽然双方经济公司就合约条款逐条讨论过,但是唯独没有讨论过时间。7个月,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足以让一对恋人从相互憧憬而交往,再到彼此熟悉而分手。

7个月的伪装恋情,没有长到让人无法忍受,也没有短到让围观群众心生疑虑。

在过去的6个月里,他们聚少离多,但一直保持着一对明星情侣应有的曝光率。他们这段被众人促成,又被众人看好的情侣关系,给双方的事业都带来了良好的驱动。两人相继人气大涨,片约代言纷至沓来,排满了接下来五年的工作安排。也就是说,当他们一个月之后分手,他们接下来五年的人生都继续䞍受这段关系带来的影响。有些按要求两人一起出席的活动,还要一起出席,一起签下的广告,还要一起拍,没有那么简单就能彻底断绝的关系。

“Sebastian,一直以来,我是个不错的男朋友吧?”

进了电梯,Sebastian的手终于从Chris的臂弯里松脱,一直上翘的嘴角也回复到水平略微向下的角度。Chris觉得Sebastian似乎在让自己从“恋爱中”这个角色状态中慢慢脱离。

“我怎么知道?”Sebastian眼睛向上翻,发出一串叽里咕噜的诘问,“我又没和你上过床。”

“嘿,是你先说不要的。”Chris向前逼近一步,那个抓着他的衣领、用充满威慑的语气发出警告“别把同人小说那套当真,我不会让你碰我”的人是谁啊?

“该死,Chris,我们现在已经做得很好了,非但弥补了你之前脑袋被门夹了的酒后失态,甚至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在发展,我们只需要再保持一个月的情侣关系,然后慢慢减少联系,自然而然地分手就行了。不要再多生事端了。我不是你的男朋友,你也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们不应该也没有任何关系。你忘了这段该死的关系是怎么开始的吗?”Sebastian向后缩进电梯的一角,食指和中指交叉向身后触摸墙角,他一边和Chris说话,一边在大脑里感知从手指侧面传递来的触感,在“亚里士多德错觉”的触觉欺骗中分辨他摸的到底是一面墙还是两面墙。

而Chris没有听他的话,而是盯着他的手指,心想,Sebastian你在说谎。

 

这个梗是手指交叉之后的“亚里士多德错觉”以及这个手势同时也是说谎的标志,不知道我写明白了没有。

亚里士多德错觉:

将食指和中指交叉,然后触摸一个小的圆形物体,比如晒干的豌豆,人们会感觉自己好像触摸了两颗豌豆。这个例子就是所谓的“感知分离”。当人们交叉手指时,这两个手指平时不接触的两个侧面便“相会”了,然后触感觉从这两个侧面分别传向大脑。由于正常状况下两个手指的这两个侧面是几乎不会同时接触同一个物体的,于是,人们的大脑意识不到手指已经交叉了,便“想当然”地以为是两个豌豆。


评论(14)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