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了很多时间,慢慢相爱

kamina

© kamina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假装谈恋爱》番外柠檬、神奇四侠与魔界契约、“嘘——”

《假装谈恋爱》番外柠檬、神奇四侠与魔界契约、“嘘——”

  @叽歪普兰姆 

柠檬

Chris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像但丁说的“已行至人生中途”,但他依然免却不了迷惘。该不该接下美国队长的角色?类似这种纠结在他生活中随时都会发生。生活有无数种选择,每个选择都会得到一些,相应地也会失去一些。就像他原本一直喝某个品牌的啤酒,但是因为接下了另一个品牌的代言,于是无论泡吧还是聚会都只能尽职尽责地为品牌代言。

新啤酒也没什么不好……Chris咽下喉咙里的酒液,在酒意带来的微醺中想。

甚至他一个人在家小酌的时候,他也会给自己打开新啤酒,新的旧的都差不多,只是一瓶啤酒而已。

渐渐地,他有点不确定自己喜欢什么了。人人都说看不懂他更换女友的口味。确实,连他自己也不懂。既然有那么多选择,那干嘛不每次都选不一样的,毕竟人生苦短。

Chris只确定一件事,他喜欢柠檬。

他有一张经典的童年旧照,照片里的小Chris有一张面包圈似的圆脸,他紧皱着眉,鼻子嘴巴都挤在了一起,眼睛眯成一条缝,眼角还有一丝泪花,手里握着半个柠檬,妈妈在旁边笑得仰起了头。

“你非要吃柠檬,你觉得这是种好吃的水果,就像橙子似的,结果吮了一口就被酸成了这样。”妈妈每次翻到这张照片都会十分开心地说。

Chris耸了耸肩,他对柠檬的记忆是从12岁开始的,他暗恋的那个小女孩推着小车在街上卖自制的柠檬水,Chris走了过去,紧张地打了个招呼,手心里全是汗,女孩送给他一大瓶,里面飘着一片片切得薄薄的柠檬,Chris带着柠檬水回了家,跟弟弟Scott还有他们的狗east喝了个痛快,那感觉就像一个节日。

那个女孩后来成为他的初恋,再后来被一个大块头抢走,但是Chris关于她的记忆,最鲜活的就是她拿着的那瓶柠檬水,那里面轻盈的柠檬片浮浮沉沉,像在跳舞。

他喜欢柠檬,喝酒的时候需要来一片柠檬,喝什么酒倒是其次,伏特加、威士忌、啤酒、甚至略带酒精的苏打水,只要酒液浇过柠檬片时能让果粒炸裂之后的香气激烈浓郁地冲出来。他记得他认识Sebastian不久的时候,听他哼过一首柠檬树,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轻轻地哼着“Da Da Da Di La Da~~~”

他用好看的手指握着一把小巧的瑞士军刀,切开一个新鲜的柠檬,柠檬的气息瞬间冲进了Chris的鼻孔。

这与喜欢上Sebastian倒是没什么关系,只是那一刻Chris觉得Sebastian像他的柠檬,不为人知,但是他自己心里却很笃定的东西。

 

神奇四侠和魔界契约

“Seb,你是怎么坚持把魔界契约拍下来的?我是说,那是一部烂片,你得承认这一点。”

“我不知道。”Sebastian思忖了良久,从他漫无边际的记忆中去寻找那一段拍摄魔界契约时的浮光片影,他在那部戏里认识了Chase和Toby,他们俩成了他多年的老友,现在聚会的时候也会时不时地调侃起那段拍摄魔界契约时的有趣经历。也许我是在电影上映之后差评如潮时才意识到自己拍了一部烂片……Sebastian心想,他记得雨一直滴进他的眼睛,威亚是电脑用随机过程控制的,他不知道下一刻自己会飞到哪里,提心吊胆地加入自己的即兴发挥,那是他第一次拍电影,他只记得兴奋与忐忑不安。

“那是一部烂片,可是这个世界每年有多少烂片,那也只是其中一部而已。”Sebastian摊开了双手,然而语气中并没有多少埋怨和不满,他觉得很多事情是命运决定的。

“可是演一部烂片不仅仅演是一部烂片,你还浪费了演一部好片子的时间和机会。”Chris认真地强调。

“可能是吧,可我没得选。”Sebastian偏了一下头,露出无所谓的表情,他并不觉得拍摄魔界契约是一个那么烂的经历,也许那部片子不好看,但是他还是在里面学习到了适合电影的表演方法,更不用提他在拍摄期间认识的好朋友,至少认识Chase让他有机会去绯闻女孩剧组轧了个坏小子的角色,而那是他在Winter Soldier之前最拿得出手的演艺经历。

“我拍摄神奇四侠的时候就很焦虑,明明知道那是一部烂片,明明觉得情节不符合逻辑,却要去按照导演的要求去表演,宣传的时候还要让大家觉得那是一部好片子,感觉我就像是一个拿着劣质产品却偏要把它卖个大价钱的销售员,像个骗子。”

“其实神奇四侠也没有那么烂。”Sebastian心想,他还挺喜欢JohnnyStorm的,Human Torch是他仅次于美国队长最喜欢的漫威超级英雄角色了。

“不,很烂,它全部的情节就像美国队长三中Steve吻Sharon,两个小时都是把这样的没有逻辑的剧情硬串起来。”Chris略显夸张地张开双手比划起来。

“至少神奇四侠让漫威发现了你,然后接下来给了你美国队长的角色。”Sebastian心想,而美国队长这个角色,让我认识了你。

“不,你知道当初为什么我会不想接美国队长吗?当初他们要跟我签九部片约,我怕那会是像把神奇四侠重复九遍。我真怕我的人生就是神奇四侠的延续,明知道很烂,还要装作乐在其中,还要对人撒谎,还要坚持下去,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哦,老天,那会杀了我的。”Chris把自己摊在沙发上,眼睛望着天花板,那是他反省生活的姿态,也许富有和成功在别人看来是难得的好事,但在Chris看来,他的生命应该比有钱有名更有意义,至少……他应该拍一些比神奇四侠更有品质的电影……

Sebastian点了点头,“嗯,我懂了。”

Chris坐在沙发上,距离他只有不到一米,Chris的手脚伸展着,四肢健壮修长,他的脸上带着单纯的第一世界的烦恼,似乎神奇四侠就是他生命中最大的苦难。

那一刻,Sebastian在自己心中默默打消了一些原本就不该有的念头。

一个把神奇四侠视为苦难的人和一个觉得魔界契约还不错的人,Sebastian觉得他们之间实在太不一样了。

 

“嘘——”

幻想你拥有了什么东西,就是在提前预支一旦拥有时的快乐。

看同人文就有这个问题。

Chris沉浸在同人文的气氛中时会觉得自己拥有Sebastian,拥有那些浪漫的相处和激情的夜晚,然而一旦他从同人文的气氛中醒来,拥有Sebastian的幻觉被打消了,他就会陷入一种若有所失的痛苦。

憧憬越强烈,失望也就越强烈。强烈到了Chris有点恨Sebastian了,恨他可以那样无知无觉地从自己身边走过,恨他那样没心没肺地冲着自己笑,恨他那种似乎知道又似乎什么都不知道的态度。

“嘘——”Chris的手指压在嘴唇上,脸朝向正在他面前喋喋不休的Emily,后者正在大谈一个有关好莱坞男女不同酬的话题。

Chris示意她安静,女人安静下来,等候Chris发表他的高见。而Chris只是满意地点点头,他并不想发表什么见解,只是她说话的声音吵到他看Sebastian了。他看着Sebastian慢悠悠地从片场走过来,手里拿了一杯饮料,红色的吸管上打了心形的结,Sebastian无所事事地眯起眼睛抬头看了看太阳,手指插进头发里把棕色的发丝向后拢去。

Sebastian显得那么悠闲自在,Chris觉得他是自己所认识的人里离焦虑最远的一个,Sebastian让他想起一句《北回归线》里的一句话,“我是活着的人中最快活的一个。”

很久之后,Chris抓着Sebastian的大腿,倒在他的身上,“Sebby,难道你不渴望着我吗?为什么你显得那么不在乎?”

Sebastian眨着湿润的睫毛,似乎刚从酣畅的睡梦中醒来,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你不渴望我吗?你不想要我吗?你看那些同人文的时候不会憧憬和我在一起的感觉吗?”

Sebastian的手轻柔地抚摸着男人潮湿的肩膀,他现在已经知道了他的男人就像一只训练期的小狗,需要他时时给予肯定的鼓励,“我当然渴望着你,man~”

“那么为什么你不在乎?我爱上你的时候为你患得患失,为你心碎,而你却那样不在乎。”Chris皱着眉,他是真的很在乎这一点。

怎么跟他解释呢?告诉他要克制自己的欲望,不要对看上去太美好的事情抱有希望,这样一来当失去的幻觉破灭后就不会带来失望。可我何必要求他跟我一样想呢?正是Chris的渴望、努力和不怕失败,才给我们创造了在一起的机会不是吗?

Sebastian轻轻拧起了眉头,他把手指压在嘴唇上,柔软的嘴唇向中间撅起,气息从舌根发出,“嘘——”

“别想那么多。Chris,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陪你把你喜欢的同人小说里的桥段都玩一遍。”


评论(16)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