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了很多时间,慢慢相爱

kamina

© kamina | Powered by LOFTER

2018年度的写手问卷

2018年度的写手问卷

来自局长的点名~  @F局长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kamina sama是《天元突破》里的一个角色,相当于男主的精神导师,出场不多久就挂掉了。但是我好喜欢大哥,好希望他能复活(但是他一直都没有复活),所以我就顶用了大哥的名字,就相当于他在我心中一直活着。


2.当写手多久了? 

第一次写同人应该是2004年,仙流同人,超短篇,大概加一起都不到5000字23333。正式写同人应该是2015年开始写evanstan文,我现在算是当写手了吗?我自己也不确定。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清楚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我入坑的那个时候正好圈子有点冷,文荒,只能自己产。习惯成自然,现在是写得手熟,想吃什么就自己产,就跟想吃什么饭自己做一样,快捷方便。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2004年尝试写仙流同人,以这个为契机认识了一些写文的朋友,一起玩过联文什么的,但是很快认识到我不是这块料233333,2005年至2008年期间大概累计写过2万字的原创,算是我尝试创作的一个经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应该蛮可爱的吧,写的都是搞笑文。当时仙流圈也算大势圈,后来孕育了不少原耽作者,在这么能人辈出的圈子里还有不少人想要认识我,应该还是有吸引到读者的吧233333,不要脸。其实觉得那个时候比较单纯,那个时候没有我要把文写好的偶像包袱,比较放飞自己,所以很轻松。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很多类型都能吸引到我,就像下馆子一样喜欢尝试各种菜系和各种口味。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2015年开始写Evanstan文,最近半年写豆鬼文。evanstan写了大概3、40万字(?),豆鬼写了3、4万字。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文风~~这个我好像比较擅长像《我们约火包吧》这样欢快搞笑的文风,但不是每个cp都适合这样的文风。我的“文风”是随着cp走,虐的cp文风也会比较虐,走心的cp文风也比较走心,总之喜欢做各种尝试吧。暂时不会想要树立自己的文风这样的事情,因为我就是喜欢新鲜感和各种尝试。


11.最喜欢的作者是?【注意是最喜欢!】

最近比较喜欢的是尼罗吧,喜欢尼罗对待角色那种很真实的态度。

没有最喜欢的,我都是一个阶段有一个最喜欢的,过了这个阶段会换一个。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平常不写文的时候都在看别人的文。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会,经常会尝试模仿别人的文风,但是从来都不成功。我跟我想模仿的人在天赋方面差距太大。想要尝试模仿别人的文风到了会把别人的文章拿过来做阅读理解和精读,把里面的动词、形容词、副词一一标出,一遍遍读找节奏感,然而还是没有办法模仿。模仿期间写出来的东西还惨不忍睹,后来索性放弃了模仿。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我开始的时候是1小时1k字,现在大概是1小时1k5,都是在构思好不卡文的情况下。这个效率不知道在平均水准中算怎么样的。一般如果我有时间的话能做到隔日更,但是问题就是我没有时间。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我喜欢早上起来创作,晚上做梦时间就当做构思了,早上的时候头脑还特别清醒,而且没有人打扰(最最关键的)。

我可以在办公室里写作,只要不是写大肉的情节,办公室里有人没人都不影响我,而且在办公室里写文效率还会更高。

我会一边写文一边看教你怎么写文的书,比如下面这种,有人需要的话我可以分享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走路或者坐车,特别是坐车,坐公交车,路边的风景经常能带给我灵感,而且都是特别生活化的特别细节的灵感。比如路边小店的招牌、行人、建筑、标语、噪音,还有在公交车上人们的对话、穿着,都会给我很多灵感。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根据cp而定,写欧美圈的cp时会倾向都市化的题材,最近有点想尝试写民国题材。此外无论写什么cp我都对亲情题材特别感兴趣,特别喜欢亲子、兄弟情、精神导师这样的情感。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最开心的是原本我以为一定要坑了的文突然想到了顺其自然的结局,而且结局自然流利得就像上帝借着我的手在书写,那种感觉就像一道解不开的数学题突然想到了解题方法,畅快。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作品问题有很多,最大的问题是我对写作第一没有天赋第二没有热情,写作对我而言只是萌cp的一种方式,在我心中属于次要位置。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个比较难,因为我不是佳句派的,回头翻了几段我感觉特别满意的,但是都比较长,不好贴。

就贴一段最近新写的比较满意的一段吧,之所以比较满意是因为这段人物视角转换比较好,没有出现名字,只用第三人称代词他,但是把两个人的动作和心理以及关系都交代清楚了(对我来说就不容易了23333)。

(不是evanstan文)

他觉得自己在一片海里沉沦,层层的热浪扑到他脸上,他干渴的嘴巴碰上两片湿润柔软的唇,

在这个令人沉醉的吻结束之后,他怀着爱意地喃喃唤了一声,“豆芽哥”。

搂着他的人错愕地从他身边离开,仿佛受到了重击一样往后缩,然而借着月光看到他因为不满而轻皱的眉头之后,一双温暖的手又重新覆盖在他的背上,轻轻地拍着他,充满无奈,就像哄着一个从来不肯听话的孩子。

21.写过h吗?

写h是我写作的动力!


22.坑品怎样?

还可以吧,五篇文里有四篇都能填完,坑品有80分那么高。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经常。没有到想不想放弃这么认真,放置play,我等着,等着看会不会哪天突然想明白了。也没有到支不支持创作那么严肃,等我想创作的时候自然就会创作,创作欲归根结底是表达欲,自我表达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当然如果有读者的鼓励(那是什么?我好像没有收到过)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支持,但是催更是没有用的。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时间、精力、心境。最重要的是同一时间段不能有其他爱好,要全心全意扑在写作上才行。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提高了欣赏水平!以前看别人的文章就是看个故事,看个梗概。现在能欣赏更多的东西,比如结构、视角转换、人物塑造、逻辑,现在看文会有哎呀这段很难写啊居然写这么好我肯定做不到,下面该怎么接啊要是我就要坑了哎呀居然这样也可以真是好棒我学到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不会。写完就完了,不会修。写完了在我这儿就结束了。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最反感的是自己为了要填坑就去硬凹,凹到不符合我心中的人物设定或者凹到不符合逻辑和情理。

宁可坑掉也不要硬凹,坑是害别人,硬凹是害自己,这个轻重我还是能掂量过来的。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填坑吧,还有很想尝试民国题材,因为在写欧美圈文的时候一直压抑自己没有看古风和民国风的文,今年实在忍不住了一口气看了好多民国文。。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只有写文的时候我才能和我的cp在一起。指望他们发糖太难了,不如自己敲敲键盘来得快。


30.艾特好友继续

三位我希望能继续看到他们文文的写手啦~

  @普兰姆    @枫糖浆 

哎哎哎哎我想不到第三个人了~~~~

我们这些业余写手不交流交流经验吗?建个群什么的233333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