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了很多时间,慢慢相爱

kamina

© kamina | Powered by LOFTER

暴露年龄的原耽文回忆

  • 看的第一篇原耽是niuniu的《一个爹爹三个娃》,现在回想很傻白甜,但是真是超级萌超级甜,特别喜欢里面的老二和齐齐的cp。好几个同人圈的基友入原耽的第一篇文也是这篇,还有人是niuniu的《凤非离》,niuniu的《暗紫》和《橙黄》都特别喜欢,特别神奇的是我当时看的时候觉得这两篇文都是长篇,后来找出来回味的时候才发现都是一万多两万多的短篇,可能是在短短的篇幅中压缩了很大的信息量。

  • 微笑的猫《不疯魔不成活》、《大城小事》,直到现在也非常喜欢,而且对我来讲有特殊意义,考研的时候手机里存了这两篇文,学不下去就翻两页看看,《不疯魔》里的“有些人有多恶劣,就有些人有多温暖”,《大城小事》里的“不要做言者,要做行者。行者无疆。”在当时对我而言有种励志的意义。错过了《考古笔记》的本子,人生一大憾事。

  • 烟狗的《警察故事》以及衍生篇《少年燕飞》,也是喜欢里面的副cp,王大队长的弟弟王天石和他的青梅竹马法医燕飞。燕飞算是较早有点毒舌又傲娇其实内心又有点脆弱,开窍又比攻早的受了,这种受的形象招人心疼。

  • 凌豹姿、迷羊、易人北、草本精华,哈哈哈哈哈,不一样的车,不一样的风景。

  • 按照上面的标准,柠檬火焰的《束缚》和风弄的文都不怎么能算肉文。

  • 当我还是个未成年,觉得《夜泉》毁三观,其实也就还好,比较像某种av公司的特殊企划。

  • 有一篇民国文《春深似海》作者君侬,作者在后记里面说写这篇文写不下去了就去翻民国作家们的书信集,有灵感了就继续写,那是我头一次知道居然有人写耽美小说也这么认真,特别感动。

  • 有篇神文《向我开炮》作者大姨妈,一直觉得这个故事的社会意义和格局超过了原耽的平均水准,堪比《蓝宇》的原著《北京故事》。然而好多年之后才意识到我一直搞错了这篇文的攻受(或者这篇文根本没有 攻受?)。

  • 很爱一个作者魈,代表作是《应公案》和《天书》,这个作者居然在那么早期就写出了有解构意味的原耽小说,有点像唐吉坷德对骑士小说的解构。同时又是非常好看的原耽,虽然傻白甜还是恶搞,但是我看了好几遍每次看到泪点都会跟着哭。

  • 大风刮过的文都是一章一章追着看的,看到《皇叔》,她写的bg也都看了。头一次这种多角恋的,评论里掐cp掐得超级厉害,然而可能因为多角恋的关系,反而对她笔下的cp没有哪一对有深刻的印象。

  • 《天下第一》,估计现在让我看我肯定看不下去了,但是当时真的好喜欢,整整一个系列,包括生孩子的番外都看了,喜欢里面柳大少和 祁世子的副cp,觉得《犹记多情》比《天下第一》好看。这个系列里面有一对有点渣还悲剧了的的cp,寒惊鸿和云照影,印象非常深刻,感觉是悲剧了的夜语昊和轩辕逸,可能这种江湖设定还是比较适合悲剧。

  • fakeyang的小说,《猎杀同人女》、《男色系列》,《男妓修真世家》系列,挺好看的,但是可能不能算原耽了。

  • 阿七的倒霉系列,本来也就当轻松文随便看看,但是第三部居然把前两部的坑都圆上了,令人有草蛇灰线之叹,有脑洞的人多,但是有这样填坑能力的人真少。

  • 满座衣冠胜雪的《千山暮雪》,小受前前后后被一百多人轮过,嗯,经过各种重口味的洗礼,看得非常淡定。

  • 有个网站叫“温柔的sm我”,硬盘里还有文包。

  • 看当年的存文文件夹,我都是看完才存或者边看边存的,也就是文件夹里的文基本都看过,然而绝大多数文已经没有印象了。

评论(4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