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了很多时间,慢慢相爱

kamina

© kamina | Powered by LOFTER

[梨园AU]小重山(13)

没有冬儿,这次是洛基小少爷,依然是严重ooc~~~有铁基,慎点~~~

突然发现我这文里大盾惨,大锤更惨,不但戴绿帽还没戏份,连出场费都混不到。。。

——————————————————————————

13

梅花暖阁内,细瓷胆瓶里插着一枝开得正好的殷红梅花,桌上是天南海北干鲜水陆的酒馔果菜,摆得满满当当,史托春风满面,伸手去搂洛基的肩膀,“怎么不吃,这些都是你素日爱吃的。”

洛基不动,雪白的牙齿咬筷子头,用薄薄的嘴唇嘬弄着,“你说他们两个干什么呢?”

“谁知道,这两人失散了十多年,今朝一见说不定正天雷勾动地火,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正在那颠倒鸳鸯,此乐何极。只可惜冬儿守身如玉这么多年,手指头都没叫人碰着一下,偏叫史悌文那个不解风情的呆子撞了大运给捡了回去。”

史托手指捻着胡子,拿眼睛瞟着洛基,虽说弄上手一次,然而这小少爷翻脸无情,这次相见竟似把前次的恩情抛到脑后,半天也不给他近身,弄得他不上不下心急火燎,恨不得把合着酒把他吞下肚去。

“才不是呢,文哥哥说他们两人是总角之交,亲如兄弟,正派得很。你当是你,见到个标致点的小旦若不缠上手就像心长了野草似的。”

“诶,此言差矣。没见到你之前,确实见到那标致点的就想缠上一缠。但自从见过你,再标致的小旦也不入我的眼,原来这就叫曾经沧海难为水,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你当说这些歪话哄我我就会信?”洛基转身去拧史托的嘴,“还修道呢,你修得什么道?欢喜禅?你们都是这样,就知道拿这些歪话怪话哄我骗我,何曾有过一分真心?”

“一分还是有的。”史托的眼睛凝在洛基粉白的脸上,瞧着他那一双碧水清波似的眼睛,戏台下,他是洛基,粉面含春唇红齿白的小少爷,戏台上,他是醉酒的贵妃,伤春悲秋的杜丽娘,一笑万古春,一啼万古愁。

“我虽不敢说十分,五分七分却是有的。你若在奥国府呆得不痛快,就到我这儿来,就算索尔不肯罢休,但你是他弟弟又不是他家养的奴才,只要你自己愿意,我谅他也不敢十分刁难,就算他来刁难,我也有话回他,上回他砸我家的铺子,我去衙门告他个行止不端,仗势欺人也不冤他,这京里又不是没王法的地方。你若愿意来时,我有钱有闲,你喝酒,我就陪着你喝酒,你唱戏,我就给你勾脸拉琴。”

洛基怔了怔,竟未想过能从他嘴里听到这么诚恳的话,只是这话不该由他来说,应该另一个人来说才对。洛基喝了一盅酒,压了压心里的酸涩,摆出笑脸,清了清喉咙,“呵,你想得美吧,我好好的奥国府二爷不做,来你家算怎么回事?”

史托见他推脱,心里明镜似的知道他是舍不得某人,也不强他,拉着他的手揉着自己胸口,“你不来那可叫我伤心死了,快揉揉,哥哥我的心都碎了。”

洛基装样子在他身上东捏西摸,一双雪白的手忽上忽下,“这儿疼?还是这儿疼?”

史托被捏得火起,趁兴搂着他身子没头没脑地又贴又蹭,乱亲一通,直弄得洛基鬓发凌乱,喘息阵阵,一把推开他绕到桌子后面,咯咯笑着,“咱们好端端地说话呢,别叫文哥哥他们回来瞧见。”

“还不是你浪得人火起,我瞧他们未必回来了,咱们早点回房去吧。”

“那可不行,咱们两个是主,他们两个是客,没有主人把客人丢下自己回房的道理。”

“诶,客随主便,呆会叫他们自在喝酒好了,反正他们两个眼里也没有别人。”史托一把拉住洛基的手,带到怀里。

 

第二天,日上三竿,洛基自象牙床上鸳鸯被下伸出一只手,闲闲地拨弄着红绡帐上的流苏,该起了,是时候回家了。

“要起了?索性吃过午饭再走。”史托翻身从背后把他搂住,胡子在他光裸的脖颈上乱扎。

“不行,今儿初一,我得回去陪我娘吃斋。”

“斋饭有什么好吃的,留下陪我吃吧,哥哥叫厨房给你露一手。”

“不了。”洛基坐起身,拿过旁边的衣服。

“别急着走。”史托见他穿好了衣服,唤人拿进来一个绸面包袱,“有好东西给你呢。”

史托抖开一件墨绿里子的水貂大氅,“辽国带回来的水貂皮,比京里买的暖和厚实,我瞧你总是一副怕冷的样子。”

洛基接过披上,确实又轻又暖,心里也欢喜,盈盈笑道,“却之不恭,多谢哥哥了。”

 

奥国府,每年入冬,奥国夫人就搬到佛堂旁边的暖阁里居住,她五十来岁年纪,然而因为身体不好,索性府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一律交给儿媳,每天只是吃斋念佛。

“娘,今儿有什么好斋菜?”洛基兴兴头头进了暖阁,拿鼻子嗅了嗅,娘这儿经年有一股檀香,洛基最爱这个气味,一闻到就身心安稳。

“斋菜能有什么好的,还是那老几样,你要是不愿意吃就去前头找你哥哥,你们俩一道吃。你年轻轻的,别总跟着我这老太婆吃素。”

“哪个说娘老?我瞧您今天气色又好了,看您比昨天还年轻。再说,我就爱吃娘这里的斋菜,又干净又清淡,比哥哥吃的那些油腻腻的炸物好多哩。”

“洛基,就你对娘最好,比你那个没心肝的哥哥强百倍”奥国夫人一脸慈爱将他搂进怀里,摩挲他的肩背,虽说当初养他就是为了打发时间,然而这些年来,满府上下就数这个孩子陪她最多,给她最多安慰。

“你也大了,也该给你娶一房媳妇了,你心里若是有人了就悄悄跟娘说,娘找人给你提亲去。若是没人,跟娘说说喜欢什么样的,娘好按着样子帮你寻找。”

“我成什么家,我就想每天陪着娘,您想说话我就陪您说话,您烦了我就给您唱戏听。”

“我这个老婆子有什么好陪的。你放心,要是怕奥国府里呆不久,娘自有体己钱给你在外头买房子买地,足够你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这钱是我从娘家带来的,我想给谁就给谁,你爹你哥哥都抢不走。”

洛基听了这话心头一梗,差点落下泪来,然而又不好落泪引娘伤心,强笑道,“既然娘有钱,我就更不怕了。您在一天我就陪着您一天,您百年之后我就守着您的坟,有娘那一份体己总不会饿死我。”

奥国夫人摩挲着他的脸,心想这么乖这么俊俏的一个孩子,怎么就没投生到我肚子里来呢?也不知是他没这个福气,还是我没这个福气。当下长叹一声,“唉,你哥哥要是有你这么懂事听话就好了,你听说没,这几天他正跟你爹闹呢,要把那个青楼姑娘叫什么珍儿的接回府里。”

“这我倒没听说。”

“不说我们府中家规森严,单说你福嫂嫂正怀着身子,这时候他把一个外面养的人接进府里叫你福嫂嫂心里怎么受得?你见到他还是多劝劝他,劝他收收心,多把心思放在家里,别总出去拈花惹草。”

洛基一语不发,过了良久才点了点头。

 


评论(1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