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了很多时间,慢慢相爱

kamina

© kamina | Powered by LOFTER

【火tj】早熟(13)

  一个未成年人怀孕生子的故事(这也是雷点,注意!!!

副cp是盾冬,在有盾冬情节的章节会打盾冬的tag

早熟1早熟2早熟3早熟4早熟5早熟6早熟7早熟8

早熟9早熟10

早熟11

早熟12

凌晨,Bucky打开房门,把随身携带登机行李箱推进房间,他在门口靠了一会儿,才积攒起力气跨进客厅。

他一边锤着腰一边感慨自己现在怎么变得这么虚弱,跟二十岁的时候比简直判若两人,以前他可是出了名的精力充沛,吃苦耐劳,出差三天能飞两个城市,就像Bucky Barnes的人生不用睡觉,那时同事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冬日战士”,形容他工作起来像冬天一样冷酷,像战士一样毫不留情。

可我才三十岁……Bucky撅起嘴唇,一边呷着从冰箱里刚拿出来的罐装咖啡,一边揉着在飞机上坐了三个小时酸疼的腰,难道真是三年前流产那次留下了后遗症?

他连西装都没脱,躺在沙发上睡了。

等Bucky醒来的时候,已经时值中午,他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一张薄毯,TJ正坐在椅子上看书。

“你今天怎么没去上学?”Bucky怔忪了一会儿,问道。

“我今天请假了。”TJ把头从书上抬起来,“今天我们去医院吧。”

“去医院?”

“是的。”TJ低下头,有点为难地说,“这个孩子,我不想要了。”

Bucky张了张嘴,过了一会儿,他默默地爬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看了看手机,“快中午了,还是先吃饭吧。”

“我不吃了,做手术之前不能吃东西,我早饭都没吃。”

Bucky站了起来,他摇晃了一下稳住身体,可能是在沙发上用不正确姿势睡久了,双腿有点发麻。

“那,我去给你收拾一下东西?”Bucky扭过头看TJ的卧室,他突然发现自己有点不太敢看TJ的眼睛。

“不用,东西我自己收拾好了。”TJ示意自己脚下的蓝色行李袋。

“好吧。”

Bucky开着车,他目不转睛地直视前方,TJ安静地坐在后座,两人一路上都没有说话,Bucky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压力横亘在两人之间。

终于到了医院,Bucky看到Dr. Banner那张熟悉的牌子时心里突然抽痛了一下,然而他还是定了定神,走在TJ前面,两人一前一后地跨进了医院的玻璃门。

TJ被护士领去体检和抽血,Bucky一个人坐在诊所大厅的沙发上,看着护士交给他的表格,未成年人的堕胎手术需要监护人签字。

Bucky想认真看看上面写了什么,但他突然像患了阅读障碍一样,上面每一个单词他都认识,但他却看不懂连起来的意思。

Bucky拿起手机,他突然想到他这几天也要请假了,他拨通了Natasha的电话。

Natasha记下他交代的工作,关心地向他问询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状况。

Bucky像梦游一样平静地说,我现在陪Thomas在医院,他要做手术了,这个孩子他不想要了。

Bucky听到电话那边传来一声大吼,提高的分贝足以将他震醒,“为什么?为什么不要孩子?Bucky,Tommy说了吗?为什么?”

“没有说。”

“不行,Bucky,你要阻止他。”Natasha的声音急切得就像她要马上跑到医院来亲自把Thomas拦在手术室外面。

“你必须要阻止他,你听到没有,快去。”

“为什么啊?”Bucky问道,虽然他也无法避免地感到伤感和无奈,但是TJ今天的选择难道不是他一直以来希望的吗?

“求你,Bucky,阻止他,至少你问问他这么做的原因,敞开心扉跟他谈一次,听听他的想法。Bucky,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Natasha惶急的声音带着乞求,“Bucky,听着,昨天晚上我跟TJ聊了很久,他对我说了很多心里话,他是真的真的很想要这个孩子,他今天的决定绝对不是发自内心的选择,听我说,他还是个孩子,他有的时候考虑问题不够全面,你再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好好想想。”

“你也知道他是个孩子,难道一个孩子把小孩生下来才是正确选择吗?”Bucky对着话筒轻微地咆哮起来,“再给他一个机会?再拖下去他就没有退路了。”

Natasha听到话筒里的忙音,她看着手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行,我得阻止Thomas才行。

她手指颤抖地拨通了Steve的电话,语无伦次地把事情跟Steve说了一遍,“你应该知道他们去的是哪家医院吧?求你了Steve,求你快去阻止他们。”

电话那边Steve沉吟了一会儿,“Natasha,这既然是Thomas的选择……”

“住口,别跟我说你尊重他的选择什么的,你们有谁真正地了解过他是怎么想的?”Natasha截断Steve的话,“你现在、马上、去医院,阻止他们。”

“我真的不能……”

Natasha深吸了一口气,她决定坦白了,“那好吧,Steve,我告诉你为什么,昨晚上我在Bucky家,我跟Tommy聊了很久,我对他说了很多话,我想一定是我的某句话让他做的这个决定,如果因为这个让他做出错误的选择,那我不会原谅自己的。”

“你说了什么?”

“我告诉他,Bucky不会不管他的,Bucky甚至改了他的个人财务规划,他愿意为了养大这个孩子再推迟几年结婚。”

“Bucky结婚?跟谁?”Steve皱起了眉头。

“这个不是重点好吗?”Natasha尖叫起来,“求你了,快点吧Steve,你想再失去一个孩子吗?你想让TJ重演三年前Bucky的悲剧吗?”

 

Steve急匆匆地赶到Banner医生的诊所,Natasha的话对他产生无法估量的冲击,让他不断回想起三年前的片段。

——他急匆匆地赶到医院,隔着窗子看见Bucky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双眼紧闭。他跪在走廊里闷声痛哭,不停地拉扯着自己的头发,直到被值班护士请了出去。

Steve冲进了候诊大厅,他看见Bucky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垂着头,手里捏着一张纸。

Steve小心翼翼地走过去,他半蹲在Bucky面前,接过他手上的纸,他看见Bucky的脸颊上有两道亮晶晶的泪痕。

“Bucky,对不起,我来晚了。”

Bucky醒来之后,他先是看到医院雪白的天花板,然后见到Steve跪在他的病床前,痛哭流涕地向他忏悔,“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Bucky的嘴唇干涩,发不出声音,他艰难地抬起手,碰了碰男朋友的前额上凌乱的头发。

出事的那个晚上,从他觉得自己不对劲开始,他反复拨打Steve的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

他疼得冒汗,TJ紧张地抓紧他的手,“我去叫救护车?”

“嗯,”Bucky记得自己咬住嘴唇点了点头,“嗯,Thomas你陪我去医院,我们不能再等Steve了。”

Bucky没有问Steve不接电话的原因,Steve也没有讲过,一直到分手,Bucky也不知道Steve那天到底在干什么。

“TJ呢?”Steve抹了一把额头上的热汗,问道。

“他进手术室了。”Bucky淡淡地说。

“Bucky,让他把孩子生下来,交给我们,我们一起把孩子养大,好吗?”Steve握紧了Bucky的手,他多希望三年前的悲剧没有发生,如果不是因为失去了那个孩子,Bucky和他也不会走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Steve,这是Thomas自己的选择,你说过无论他做出什么选择我们都要支持。”Bucky看了一眼Steve,他何尝不希望一切都能回到从前?但是他们回不去的。

Steve无言以对,他只能握着Bucky的手,尽量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Bucky冰冷的肌肤。

这时,他们突然看见Banner医生带着护士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

 

TJ换上了手术服,他紧张地躺在手术台上,身边围着几个脸蒙口罩的医护人员。

“Banner医生,”TJ在护士抓住他的手准备给他扎针时突然叫了起来。

“怎么了,Thomas?”

“可不可以再等一等?”TJ的双腿蜷缩起来,一只手徒劳地护在小腹前,“可不可以,再给我十分钟、不五分钟的时间。”

“你害怕了吗,Thomas,我可以给你点镇静剂。”

“不,不用,我只是想跟我的孩子告个别,行吗?”

Banner看着那双含着泪水的大眼睛,第一次答应了病人的无理要求,“好的。”他带着医护人员走出手术室,给TJ留下了安静的空间。

“Hi,baby~”TJ酝酿了好久,才让自己不要一开口就哭出来,“Hi,我是Thomas,我是你的papa。”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滚烫的泪水顺着TJ的脸颊一路流了下来,“对不起、对不起,不能再做你的papa了。”

“对不起,我真的不是不喜欢你……我有个哥哥,他叫Bucky,你应该叫他Uncle Bucky,他是我最后一个家人了。”TJ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解释他的决定,他只能跟着自己的想法凌乱地表达,“我的爸爸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我只有Bucky,还有Steve,不过后来Steve也离开了我们……有了你之后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身边终于多了一个家人。”

“但是,我是Bucky的弟弟,我是他的家人,他不可能不管我,如果我把你生下来,那Bucky的负担就更重了。”TJ一边擦着不断滚落的泪水,一边想着以前的自己是多么无知,他觉得自己有办法把孩子养大,但是他一直忽略了其实他和Bucky是一个家庭,他的选择不仅仅是他自己的选择,更是这个家庭的选择。

Bucky会接受这个孩子,Bucky还会把这个孩子照顾得很好,就像Bucky照顾他一样,Bucky会让这个孩子学钢琴,让他上最好的学校,会一直把他送进大学,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把这个孩子保护得好好地,不让他受到一点家庭破碎的伤。

“我已经是Bucky的负担了,我不能再增加他的负担了,真的对不起。”当TJ看到Bucky躺在沙发上睡着的样子,看着他疲倦的脸,TJ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决定是多么自私,想起Natasha说的,Bucky那个有关财务自由的规划,或者叫“Bucky与Steve复合结婚生宝宝倒计时”。

在Bucky原本的计划中这一天等到TJ上了大学就能实现,而如果这个宝宝生下来,那这一天就真正遥遥无期了。


评论(36)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