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了很多时间,慢慢相爱

kamina

© kamina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火王子柯TJ盾冬]我们约火包吧(34)

终于让Uncle Bucky上线了!

——————————————

34

谁是他妈的Bucky!?

怒气像被火花塞点燃的汽油蒸汽瞬间就将Curtis的胸膛胀满,他气势汹汹地走到TJ面前,扳住他肩膀将他从Steve的怀抱里拽到自己怀里,按住TJ的背霸道地吻上他的唇。

TJ眼睛鼓得大大的,眼珠向Steve的方向瞟去,皱着眉头向Curtis发出疑惑不解的暗示,Steve叔叔还在旁边呢。

Curtis心中怒火更盛,我吻你的时候你还在看别人,他用一只手扳起TJ的下巴,两根手指捏开他的脸颊蛮横地将舌头塞进TJ的口腔使劲搅动。Steve叔叔,Steve叔叔能把我怎么样?掏出枪指着我的头?暴打我一顿?还是言辞俱厉地痛斥我一顿?然而他预想中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Steve对眼前热吻中的两人视若无睹,径直从他们身边走过,眼皮都没抬一下,一直走到服务台,彬彬有礼地对服务员说,“您好,请问这里有James Barns先生的照片吗?”

服务员拿出James Barns为今年新款服装设计拍摄的宣传相册,那张俊美得让人心疼、尘封在记忆里的冰雪中、午夜梦回时在心中不断描摹的脸,跟此刻相册里James Barns的脸在Steve泪水模糊的视线中慢慢重合在一起。

没错,这才是Bucky!虽然已经不再是昔日时的少年模样,虽然眼角带着水波一样的细纹,但那微笑时下垂的眼角、微微皱着的鼻子、勾起的嘴角……这才是我的Bucky!Jack也好,TJ也好,虽然脸长得跟Bucky很像,但那都不是Bucky。

冷酷的Bucky、锐利的Bucky、眼角含笑的Bucky、冷艳性感的Bucky、偶尔露出可爱呆萌表情的Bucky……

Steve捧着薄薄的宣传册,就像捧着千斤的重物,宽阔健壮的肩背微微颤抖,眼泪在已经不再年轻的脸上纵横交错。

Steve叔叔……这是怎么了……Curtis担忧地想,Steve叔叔果然太正直了,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

TJ推开Curtis,用手背抹了抹被吻得通红的嘴唇,泪流满面的Steve叔叔让TJ的心里充满不安,他一步一步挪过去,看了看Steve手中拿着的相册,小声说,“这是我的James舅舅。”

那一年的雪山冰原……那双美得惊心动魄的眼睛……

凛冽的风刮在身上寒冷彻骨,但心里却似有一把熊熊燃烧的火,将两个彼此吸引的年轻人烧得滚热……Bucky潮红的脸,翕动的嘴唇,肩膀被他的指尖用力抓紧的感觉……

掉下火车时伸出的手,还有那声撕心裂肺的呼喊……

二十年音信全无下的坚守,无数次失望但是从未放弃的寻找……

Steve的眼泪滴落在Bucky的照片上,Bucky的笑容像春天的阳光将他冰封的内心慢慢融化,涨满春水。“值得的,这一切都值得……”他终于在二十年之后,等到了云破天开,等到了破镜重圆。Steve心情慢慢平复下来,背对着TJ揩干脸上的泪,伸手拍了拍TJ的肩膀,脸上恢复了往日的和煦笑容,“好孩子,你跟James舅舅关系好吗?”

“我跟James舅舅可好了,我小时候在外婆家几乎天天都跟James舅舅在一起。”

“跟我讲讲你的James舅舅好吗?”

“好啊……”TJ眨了眨眼睛,虽然他对眼前的情况一无所知,然而他从Steve叔叔的眼睛中看出James舅舅一定是对他而言非常重要的人,“Steve叔叔,我家里有很多我小时候跟James舅舅的合影,要不要我拿给你看?”

“那好,我们现在就去。”Steve笑着,他一刻都不想等,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Bucky和他分开后的每一个细节。“把礼服换下来,交给我。”Steve已经知道这件礼服应该穿在谁的身上。

 

TJ的房间跟Curtis第一次来时比多了很多东西,比如立在落地窗旁边的秋千架,还有更多不该被看见的东西都在TJ的卧室的床头柜里,然而也有例外,Curtis忐忑不安地看着TJ飞快地藏起一件扔在沙发上豹纹内衣。

“Steve叔叔,您请坐。”TJ从电视柜里取出几本厚厚的家庭相册。

Steve翻开相册,照片上年轻英俊的Bucky单手抱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头上戴着海盗的帽子,脸上戴着独眼眼罩,脸上是大大的笑容,而他的左臂,他的左臂不见了,被一截木头取代,木头的末端安了一个钩子。

“他的手臂怎么了?”Steve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James舅舅失去了一条手臂,这张照片是他在万圣节扮演HOOK船长,他拿了那一年的万圣节最佳装扮,他说这得感谢这个钩子。”

“他出了什么事?”

“外婆说是一次车祸。”TJ耸了耸肩,“不过我妈妈后来偷偷告诉我James舅舅是在战场上受的伤,他从战地医院被送回来的时候,不但是失去了手臂,连上战场那段时间的记忆也失去了。外婆不想让他想起那些可怕的经历,所以对James舅舅隐瞒了他上过战场的事情。”

“他失去了记忆?”

“是啊,他刚回家时有一段时期状况很差,不但失去了记忆,而且还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失眠、做恶梦,他说他总梦见他从一辆飞驰的火车上掉了下来,而火车上还有他最爱的人,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那个人的名字和长相,那段时间他总用冰水淋自己的头,想让自己想起来。”

“那后来他想起来了吗?”

“没有。”TJ遗憾地摇摇头,他翻了一页相册,照片上的James舅舅怀里搂着一对美国队长制服双胞胎,“后来James舅舅给我们看漫威的漫画,还告诉我们他爱的人是漫画里的美国队长,直到现在美国队长还是我和Jack最喜欢的超级英雄。”

“你小时候真可爱。”Curtis满心喜悦地看着照片上那张小小的圆脸,伸出手摩挲TJ的脸,虽然Jack和TJ从小就长得一模一样,但是他还是从更单纯的眼神和更圆的脸上认出了TJ。

“这张是James舅舅过生日。”TJ的心吓得砰砰直跳,连忙把这页相册翻了过去,“那时他刚开始接模特的工作。”

Steve冷冷地把视线从Curtis傻笑的脸上移开,搞了双胞胎所以很得意是吗?可惜Jack和TJ两个加起来也不如一个我的Bucky。等我找到了Bucky,我要和Bucky一起好好教训教训你。


评论(33)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