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了很多时间,慢慢相爱

kamina

© kamina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火王子柯tj】Uncle Bucky(八、我们露营去)

懒得做链接了就批量添加了tag,全文请点击tag“UncleBucky”

这篇文再有两三更就完结了,撒花~~~


我们露营去

 

昨天晚上外面下雨了,Curtis回来的时候淋得像个落汤鸡,他哆哆嗦嗦地跑进浴室里站在莲蓬头下,淋着热水让身体升回正常的温度。

他回到临时充当卧室的储物间时,发现桌上放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

Bucky放的?Curtis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心里突然有点感动,他知道自从Sebastian被带走之后Bucky的心情很差,经常喝得醉醺醺的,家里堆得乱七八糟的也不整理,三个小孩都快没有干净的衣服换洗了。

不过最近Bucky已经逐渐振作起来了,昨天上午Curtis看到Bucky洗了整整一大盆的衣服,搭在院子的晾衣绳上,Rumlow靠在院墙上跟Bucky说话,神情热切,好像在劝Bucky去做什么,但是Bucky不同意。Curtis看见Bucky一直在摇头,他暗暗想,如果Rumlow胆敢逼迫Bucky的话,那么我作为Steve的侄子、这个家里健康的男人,我要站出来保护Bucky。然而事情没有朝他想的那个方向进展,Rumlow没有说服Bucky失望地走了。

最好不要再来了,Curtis想到Rumlow悻悻离去的背影,还好Steve叔叔就要回来了。

 

第二天清早,TJ醒了,他听了整整一夜的雨声,早上醒来他第一个念头就是树上的鸟窝被冲坏了没有。他轻手轻脚地穿好衣服,从Bucky叔叔的身边起来,悄悄溜了出去。

TJ打开房门,他愣住了,通往后院的小路被雨水湿润浸透,上面爬满了小蜗牛,TJ小心翼翼地从小蜗牛身边绕过,跑到大树下,仰起头观察那个前几天小鸟们刚刚筑好的鸟窝,还好,TJ松了一口气,鸟窝还在。

TJ转过身去往回走,小蜗牛在小路上缓慢地爬着,TJ索性蹲下来,把小蜗牛一只一只捉起来放回泥土里,然而回到泥土里的小蜗牛还不死心地往路上爬。

“乖乖哦,不要爬到路上来,不然你们会被不小心踩死的。”TJ说着,突然眼前出现一双巨大的运动鞋,他抬起头一看,是带着毛线帽的大胡子,TJ开心地笑了,“Curtis,你等会儿再走这条路好吗,让我把小蜗牛们都送回家去。”

Curtis蹲下来跟TJ一起捉小蜗牛,那个长满棕色卷毛的脑袋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嘴里咿咿呀呀对小蜗牛说着话,Curtis忽然发觉TJ不仅爱哭,TJ也爱笑,TJ还爱说话,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有TJ清脆的声音。

 

Johnny和Jack在玩警察与小偷。Johnny在Chris背带裤后面栓了一根绳子,让Chris做他的警犬,“嘿,Chris,这次我们面对的敌人非常可怕,他们是一对邪恶的双胞胎小偷,快帮我找到他们藏在哪里。”

Chris东嗅嗅西闻闻,他很疑惑,Bucky叔叔家的小宝宝藏在哪了,为什么好久都没看见Sebastian了。

TJ和Jack躲在壁橱里,壁橱里很黑,但是他们手牵着手挤在一起就不害怕了,两人轮流顺着门缝往外张望。

“哈,你看我找到了什么?”Johnny翻开了Bucky叔叔床头桌的抽屉,神气活现地说,“一把手枪。”

Johnny拿起手枪,这下自己这个警长更加名副其实了,Johnny感觉自己高大了起来,他举起手枪,“Jacky、Tommy,你们再不出来投降我就要开枪了。”

Johnny费力地想要扣动扳机,但他无论怎样用力也扣不下去。有枪毕竟是件很厉害的事情,他端起枪放在眼前瞄准,警惕性十足地四处寻找掩体,好像家里危机四伏,到处潜伏着敌人。

“Johnny,快把枪放下。”Jack打开壁橱门,从里面跳了出来,气急败坏地说,“快放下,那是Bucky叔叔的枪。”

“不许动。”Johnny瞄准Jack,“哈,我抓到你了。”

Jack惊呆了,一动都不敢动,真是把真枪,能打死人的,他听Bucky叔叔这样警告过他,他觉得自己浑身冰冷,那个黑洞洞的枪口就在他眼前。

TJ也从壁橱里出来,一眼看到举着手枪的Johnny,立马吓得双手抱头蹲在地上。

“Johnny,”Jack冷静下来,大大的绿眼睛望着Johnny,“你先把手枪放下来,我跟你说话。”

“Jacky,你输了,我是警长,我抓到你了。”Johnny举着枪,挺起胸膛骄傲地说。

“好的。”Jack点了点头,努力让自己保持平静,“你抓到我了,我输了,游戏结束了,你把枪放下好吗?”

Johnny放下手枪,不明所以地走过去准备扭起他的犯人押送警局,Jack不动声色地接过他手中的枪轻轻放在桌上。

Johnny抓住Jack的手腕,他低下头从口袋里掏出用绳套做出的手铐。正在这时一记重击打在他的脸上,Jack抓住Johnny在他身上一通拳打脚踢,“你竟敢拿枪指着我!”

“嘿,我是警察,你竟敢打警察!”Johnny手忙脚乱地扭住Jack,两人厮打起来。

Johnny以为Jack在开玩笑,而Jack用了全力的样子显然不是在开玩笑,Johnny被激怒了,他抱住Jack将他摔在地上,死死压住他的手脚,“Jacky,你干嘛?你疯了吗?”

“你才疯了!那是把真枪!你会杀死我的!”Jack眼圈发红,他摇晃着身体想要从Johnny的压制下摆脱。

Johnny舔了舔嘴唇,用不确定的语气,“真枪?这是把真枪?”

“你差点杀了我。”Jack停止挣扎,晶亮的眼睛蒙上一层水雾,委屈地盯着Johnny。

“对不起,真枪,天啊我摸到一把真枪。”Johnny放开Jack,他的眼神瞟向桌上那把枪,“好酷。”

“那很危险的。如果你再敢碰那把枪,我就去告诉Bucky叔叔。”Jack做出凶狠的样子威胁Johnny。

“好的。”Johnny仓促地点了点头,他看着Jack用毛巾把手枪包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回Bucky的床头桌里,终于把心思从那把枪上收了回来。

 

Bucky计划了一次露营,他订了车,租了一顶大帐篷,打理好野炊的工具和鱼竿,准备好食物。他一直隐藏着这个秘密直到周五晚上才向小朋友们宣布。看着小朋友们兴高采烈的样子,Bucky感到欣慰地摸了摸下巴,他努力让自己不去想Sebastian现在怎么样了,然而却总是控制不住心里空落落了一块。

星期六一早,全家人坐着出租车出发了,小朋友们都背着自己的小书包,里面装着自己爱吃的零食和换洗衣服,头上戴着棒球帽,Bucky叔叔要带着他们去月亮湖露营。

月亮湖旁边有个小木屋,属于Steve的朋友Sam,Sam今天特意从退役军人俱乐部请了假陪伴Bucky和孩子们。

“Steve离开多久了?”Sam善解人意地帮Curtis和Bucky把出租车顶的帐篷卸了下来,用他灵巧热情的双手拥抱了Bucky。

“一个半月了。”Bucky微笑着说,此时才惊觉Steve已经离开这么久了。自从他和Steve在一起,就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的分离。“他偶尔会打电话回来,这次的任务很艰巨。”

“无意冒犯,Bucky,我真不敢相信你们这对爱情鸟居然会分开这么久。”Sam拍了拍Bucky的肩膀,最初他对老友Steve居然找了个男朋友十分震惊,然而Bucky是那么可爱、友善,尽管他失去了一只手臂,然而这一点无损他的美和坚强,Sam一点都不奇怪Steve为什么会爱上Bucky,谁会不喜欢Bucky呢?

“你呢?最近怎么样?”

小朋友们尖叫着跑向掩映在群山之中的月亮湖,清脆的笑声把整个宁静山谷都吵醒了。

“老样子。倒是你居然一个人制服这么多小魔头,Bucky,真有你的。”Sam吹了个口哨,看着在草坪上追打嬉闹的孩子,哪怕让他只跟其中一个呆一个下午他都受不了。

“我也快要被他们折磨疯了,要不然怎么会跑到你这儿来逃避一天。”Bucky在Sam的帮助下把帐篷搭了起来,他拍了拍手,拿出水壶咕咚咕咚地喝了一气,然后坐在帐篷外面,望着湖光山色出神。

“心情不好?”Sam坐在Bucky的旁边,折了几株狗尾草在Bucky眼前晃悠,试图引起Bucky的注意。

“还好。”Bucky懒懒地说,“就是有点无聊。”

“给自己找点事儿做,要不要来退役军人俱乐部帮忙?”Sam微笑着提议,在他看来Bucky远比自己想象中能干得多,他很愿意帮Bucky申请一份工作。

“不、暂时不,”Bucky用手扶住太阳穴,“我想我暂时还不能帮助别人,我自己也才刚刚好一点,我想先试试其他工作。”

“只要是你喜欢做的,做什么都好。”Sam一向都很善解人意。

“最近有个人邀请我去做模特。”Bucky笑了起来,眼角浮现出几道柔和的弧状纹路,“说我可以先从平面模特做起,有了经验之后可以去走秀,你知道就像维多利亚的秘密那种。”

“不错啊。”Sam暗中打了唿哨,“听起来很酷。”

“是吗?我从来没想过。我已经拒绝他了,不过其实我应该去试试?”Bucky转过头在Sam的脸上征询着意见。

“我觉得你可以,Bucky,说真的,我从没在杂志上看到过像你这么好看的模特。”Sam拍了拍Bucky的大腿以示鼓励,却在在心里默默哀叹,可怜的Steve,等你执行任务回来就会发现不知道有多少人爱上了Bucky,不知道自己多了多少情敌。

 

阳光晒在湖面上泛起粼粼的波光,Curtis摘下毛线帽,脱了上衣,挽起裤管走进湖水里,他拿着一根简易的鱼竿站在水中钓鱼。

银色的小鱼飞快在他身边游过,撞着他的小腿,却偏偏不咬钩。

“Curits,”TJ趟着水跑了过来,他手里提着个小水桶,里面装着漂亮的石头和偶尔搁浅在石缝里的小螃蟹。

“你身上的是什么?沾的泥吗?”TJ仰起头迎着阳光,手搭在额头上眯起眼睛望向Curtis。

“我身上?”Curtis莫名其妙地打量自己,“哦,这里,这里不是泥。”Curtis摸着胸口,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还有点可笑,“这里是我的胸毛。”

“哦,我喜欢,它们是卷曲的,跟我的卷发差不多。”TJ点了点头,跑掉了。

Jack和Johnny坐在一块突出的岩石上,他们挖了蚯蚓穿在鱼钩上钓虾,四只白嫩的小脚丫沾了水,摇摇晃晃的时候有金色碎片似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

Bucky双手枕在脑后,躺在帐篷里睡着了。

正午的阳光浓烈起来,湖水的温度越来越高,Curtis抱起TJ,拉着Jack,把Johnny赶在前面,把他们塞进帐篷。

Curtis拿出一张毡毯,铺在帐篷外面荫凉的地方,用衬衫盖住了脸,呼吸着潮湿清新的空气,渐渐升起了困意。

就在他要睡着的时候,突然觉得胸口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他迷迷糊糊地掀开眼前的遮蔽,低头看见一个棕色的小卷毛伏在他的身上,TJ的脸正埋在他的胸口磨蹭,。

“Tommy。”Curtis叫了他一声,把TJ抱了起来,让他枕在自己的手臂上,轻轻拍着TJ软乎乎的小身体,不一会儿,两人都睡着了。


评论(2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